secdream

被害妄想

今天把自己用的电脑拿到公司去,请技术煮了一下,办公软件不能使用了。
然后回到家里,我就在想技术不会趁着这个机会给我电脑安装了什么后门吧,如果那样可怎么办啊。
然后我猛地发现,这不就是被害妄想吗?
记得前段时间看一部厚厚的心灵鸡汤,里面提到一个事例,世界上总是有的人能从幸福里揪出并不存在的危险,然后时刻让自己处于警觉和对危险的戒备以及恐惧中。
这说的可不就是我嘛,可能真的是家庭教育的缘故,从小妈妈就喜欢说什么要注意安全,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,虽然是好心的叮嘱,但听得多了,那种对生活的不安的感觉就好像毒药一样侵入骨髓。
出门担心门窗没关好,上电梯担心电梯出事故,玩的时候担心出意外,出门旅游担心遇到骗子,心里时时刻刻记着危险,时刻在高度警觉的状态下,无形中增加了很多的心理负担,然后变得敏感焦虑。
心理咨询师说女儿长大最容易变成自己母亲的样子,我希望我不会,时刻提醒自己不犯同样的错误。

评论